明信片.JPG  

※ 文末有2019年新增的備註 ※

首圖是在點點印印製的明信片。

自從我拍了藝術照之後一直想印點明信片來擾民和親友們分享,剛好這時候得到了點點印的折價卷,腦波一弱就決定給他們印製了。

其實我原本覺得這輩子不可能會使用點點印的服務,因為真的頗貴,但是網路上評價似乎還不錯,身邊朋友也推薦,主要原因是自己懶得跑印刷(咦?),所以才想說來做做看好了。

總之就來挑選照片和線上編輯啦~

我做的是明信片以及快拍卡

以單純印刷來講實在是很貴,但我想點點印的賣點應該是雲端編輯/保存的功能很完善,整個設計、印製、結帳付款的流程都很順暢,且他們行銷的部分做的很認真,

所以綜合來講也許這是個合理價位?

線上編輯會很貼心的提醒你出血、解析度等印刷常識,就算你完全沒有印刷經驗也不用太擔心。

而且印章之類的小功能讓我玩的不亦樂乎XD

到底成果如何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外包裝的部份,用氣泡袋來保護內容物,不用擔心運送中可能會有一些小碰撞

外包裝.JPG 外包裝內裡.JPG  

個包裝

牛皮紙的質感極好,大的是明信片,小的是拍拍卡

個包裝.JPG  

明信片

正面我大部分是直接用滿版,但在編輯功能中其實有蠻多種編排方式可以選擇噢

明信片.JPG  

其中一張像這樣子邊排成兩格再加上字

明信片-兩格編排.JPG  

明信片背面可以編排作者(通常也是寄件人)的連絡資訊

明信片背面.JPG  

背面也有很多編排格式可以選擇,我全部選了空白,然後玩印章玩得很開心XD

明信片背面-水彩.JPG

 明信片背面-櫻.JPG

 明信片背面-蕾絲.JPG  

快拍卡。尺寸迷你,攜帶方便,建議拿來印心上人或寵物的照片XD

拍拍卡.JPG  

不過能夠編排的地方就少了些,每一張的背面都是固定的

拍拍卡正反面.JPG

 

快拍卡會有一張所有照片一覽,這樣作者本人就能留存所有照片囉。

拍拍卡總覽.JPG  

隨貨還附了折價券,好可愛的圖,行銷真的做得很不賴

折價卷.JPG  折價卷近拍.JPG  

 

大概就這樣了。

綜合來說我個人認為點點印的紙張手感不錯,但印刷品質很一般,有點失望(但期待少量數位輸出能有獨立版印刷的效果是我的不對)

 

結論:

如果你本身熟悉設計軟體且對印刷基本知識有概念,你不需要點點印。

如果你想做點紙類小周邊但沒有頭緒,點點印是你的好朋友,只要多付一點錢,他會幫你把一切處理好,你只需要在家動動手指線上編輯即可。

當然也有其他雲端印刷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蒐尋看看噢~


2019.5.29加註
難為大家看這麼青澀的文章和亂拍的照片,有寫新的點點印開箱可以參考啦~
我還是覺得明信片可以不必找點點印,不過書籍類的找點點印會讓你很輕鬆哦!
成品也很不錯喔
點點印系列延伸閱讀:

(2017年) 開箱 | 讓美好躍然紙上‧點點印大映畫本的編輯與成品分享

(2019年) 開箱 | 點點印寫真本、映畫本、隨手翻

 

 

推文圖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