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首圖的大集合照片是不是很心潮澎湃啊~~~

這些美麗的素材來自MIDORI

這個品牌我想文具控的大家都不陌生吧,TN和歐吉桑都是他們家的

手作系列商品可能大家比較不熟悉

這次使用的是PCM 紙藝博物館系列ORIGAMI玩色紙系列

待會放幾張振奮人心的近照給大家瞧瞧XD

好的,簡單介紹素材之後來看看咱們今天要製作的小東西

將將將講~

打開是這樣

因為母親節快到了,按照慣例是要來分享個母親節卡片

今年想說造個兼顧裝飾性和實用性的送給媽媽

免的每次母親節過完,我精心製作的卡片就被束之高閣Q_Q

於是就發想出了這個寶物盒!

作法超級簡單,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準備一張18*24cm,略有厚度的紙來做盒子本體

也不能太厚,不然你待會會摺的很崩潰

我用的是100磅左右的白西卡

2.寬用3|6|6|6|3公分,高用6|6|6公分(請見附圖)

畫好摺線並先摺一摺

可以用刀背輕劃一刀(雖然是刀背,也請別太用力)會比較好摺

3.參考附圖,在摺好的紙上分出4|2公分並先畫線

4.把他們割開!割好會像附圖那樣

5.組裝盒子本體~

6.在兩公分小耳朵的地方塗上膠水

7.黏起來,盒蓋也完成了!

OK,到這邊你已經得到了盒子的素體,接下來就是開心的裝飾時刻囉~

盒子的外觀我用的是玩色紙教學書裡面附的色紙

這系列還有很多漂亮的花色

這個(按我),絕對是實用款!!

揉一揉更堅固~

當然你也可以不揉啦,因為我喜歡揉過的質感

另一個理由是,在貼的過程中難免有手抖貼歪的時候

撕起來會讓紙皺皺的

但已經先揉過的話就比較沒這問題囉~

內襯我用的是白色胚布

先貼布膠,再貼布,才會貼的平整

盒子外觀貼好大概是這樣

用兩張相同花色的色紙可以完成~

在底部用純色紙膠帶稍微補強一下

關起來是這樣

邊緣用PCM紙藝博物館-緞帶貼-蕾絲粉整齊的收邊

貼完之後感覺很有氣質哩!

接下來這是個主角級的素材!

PCM紙藝博物館-留言小貼-瓶中信(透明)

它真的太美太精緻了

瓶身是帶點霧面感的透明

拿在手中有種不容忽視的份量感

可以去三創數位生活、台隆手創館、紀伊國屋書店等實體店面親自拿拿看

聽說每一個都是由職人手工製成

瓶中信的信紙是真的可以拿出來寫的~

還有PCM紙藝博物館-造型貼紙-三角掛旗

燙金的部分在光影下會有漂亮的變化

貼好之後是這樣~

就跟你們說瓶中信是主角級的唄

貼好它整個完成度都提升了啊!

貼的時候要注意,背膠的部分只能貼在盒蓋其中一側

全部貼住盒子就打不開囉!

背面我本來用透明紙摺了個蝴蝶結

透明紙系列不是玩色紙喔!

挺度跟厚度都很夠,比較適合拿來包裝

透明的部分摺過會變成白色,摺太多次會斷掉

因此還是建議大家用玩色紙摺蝴蝶結就好

這次就先跳過應用啦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透明紙包裝袋的運用~

↑同場加映:玩色紙折出來的蝴蝶結是這樣

從正面看有種少女甜美的感覺(我自己覺得啦)

到這邊就完成囉~

 

除了底紙之外,全部的材料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

UniOnehttp://www.uni1.com.tw/
實體可以在三創數位生活、台隆手創館、紀伊國屋書店等實體店面找找看

我是覺得可以先看看實體再上網選購哦~
手作應用還可以參考
《PCM紙藝博物館》創意集http://www.uni1.com.tw/publish_news?id=7
日本官網http://www.midori-japan.co.jp/petitgift/recipe/

以上,打完收工!

先預告下次的分享是素材x插畫的運用哦~

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2014年) 手作 | 紙膠帶花之母親節卡片

(2015年) 手作 | 母親節立體插畫卡

(2019年) 插畫 | 母親節獻給媽咪的似顏繪

2016文末圖-改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