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魔境夢遊-2拷貝

※ 內有劇情透露及個人意見,尚未觀賞者請斟酌閱讀 ※

週六和小傑一起去看了《魔鏡夢遊2‧時光怪客》。

其實對第一集的印象有點稀薄了,只記得當時覺得劇情普普而已,

那為什麼還會進劇院看續集呢?

除了因為小安很正以外,

最近剛好看了很多回溯時光的作品,所以被續集的預告內容給吸引了......

這次的劇情我蠻喜歡的,

主軸是親情&時間,

先講時間,

「時間回溯」一個沒弄好就會產生劇情上的邏輯矛盾,

但《時光怪客》發展的很合理,

「時間」一開始就對愛麗絲說了,

「過去無法改變,但你能從中學到教訓。」

所以即使愛麗絲回到了過去想阻止什麼也沒能成功。

她如果成功改變了過去,

然後又沒有合裡的敘述那些改變對「現在」造成的影響,

那可能就不會那麼好看了^q^

劇情上也跟第一集有所呼應,

第一集愛麗絲跟帽客和三月兔在茶會上初次見面時,

三月兔感動的表示懷錶終於開始動了,

這一幕的前因後果可以在續集裡看見。

(唯一的小小Bug是老鼠在第一集和愛麗絲在入口就見面了,

我內心的解釋是:牠因為體積小,找到辦法鑽出了時間的空隙)

親情方面有三個部分:

愛麗絲和母親、帽客和父親、白皇后和紅大頭

一開始愛麗絲對母親說:「我最不想變得像你一樣。」

中段時年輕的帽客對愛麗絲說:「我最不想變得和我父親一樣。」

特別喜歡這邊的呼應,

我們往往看不清楚自己的作為,

但身為旁觀者的時候又是如何呢?

我想愛麗絲在此時已經慢慢了解自己到底對老媽做了些什麼。

然後白皇后和大頭紅的姊妹之情,

不要小看小朋友的怨念XDDDDDD

大頭紅又是個超彆扭的孩子,

被誣賴的那種難堪和氣憤,更別說她因此額頭腫成那樣,

實在不能太苛責她打開過去那道門的愚蠢舉動XD

 

畫面的呈現比第一集更順暢華麗,

愛麗絲進入「時間的領域」時,

把時間這個抽象概念具象化的表現我很喜歡,

「生」和「死」的表現手法和畫面非常漂亮。

 

總之,《魔鏡夢遊2‧時光怪客》整體的表現我覺得挺不錯,

劇情、演員、畫面和配樂都在水準之上,

期待有續集。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