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印刷JAM」是專屬絹印的工作空間,

把絹印煩雜的手續簡單化,

讓大家都可以輕鬆玩絹印。

這間是朋友推薦給我的,

剛好我有一個非常想印的圖,

所以就速速來體驗了。

一轉進巷子就能看到柱子上的字,相當顯眼

工作空間在2F,樓梯間貼滿了絹印作品

2F也有販售絹印作品們,好可愛!

工作坊的小DM和套版示意作品,下次想挑戰右下的漸層印法

絹印的步驟貼在牆上,非常醒目

順帶一提我是自己帶電子檔去

下面是現場販售的耗材,

有各尺寸的衣服、袋袋和各類紙張(紙控尖叫),

絹版框框和油墨

框框是像樂高積木一樣,可以自己組合成不同的尺寸,

絹印道具現場有提供,不用買,除非你要回家印。

但油墨得自己買哟。

一罐NT220,超大罐的!

可以自己帶東西去印,我在現場買了紙、衣服和便當袋。

看完現場絹版也差不多做好了,準備印製囉。

這不是全部的用具哟XDDDD一開始自己拿,少拿超多東西的!

所以上圖參考就好,現場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可以詢問的。

絹印過程說來話長,也無法長話短說,

總之就是張版>印>張套色的版>印>完成!

附上製作過程圖

首先要張版

第一張版是主色藍綠色

試印在A4紙,嗯,真可愛!

印在厚紙上,紙膠上的十字線是套版對齊用的

吹乾才能進行下一步:套色

要套的是粉紅色,印好這層就完成啦啦啦

可愛的成品們 <3

摸起來凸凸的,跟平版印刷手感完全不同。

拿到完成品後成就感激增!

 

其實絹印一直讓我覺得挺麻煩的。

去年上了別家的絹印體驗課之後,拿回家的絹版也放在那兒沒再使用過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自製絹版有點小失敗XD)

這次介紹的「RETRO印刷JAM」大大改變了我對絹印的印象,

能夠在舒服的空間裡,慢慢的製作屬於自己的絹印作品,

去了一次之後還想再去一次,

我會不會從此對絹印上癮呢(笑)

RETRO印刷JAM官網:http://jamtaiwan.com/index.html#workspace

 

2016文末圖-改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