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終於吃到頻果糖的我

去京都感覺就是要穿一下和服呢,
和服體驗是這次京阪之旅我第二期待的行程XD

●事前準備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後我們決定預約「夢館」,
在台灣就可以完成預約了,網站上都有中文指示,
選好自己喜歡的方案後,
放心跟著步驟說明執行即可。
因為聽說現場的頭飾沒什麼好選擇的,
所以我另外在淘寶購入了和風蝴蝶結頭飾~
如果有打算搭配頭飾,強烈建議事先購買,
因為我在現場看還真的沒有喜歡的又很貴XD

●穿和服囉
我們住在京都車站附近,
因為一開始不會搭公車,所以早上搭地鐵過去,很快就到了,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基本上錢跟相機帶著就可以出發了。
排隊確認人數和方案後,
依店員指示上到2樓選和服和腰帶的花色,
因為款式非常多,
真的有選擇障礙可以請店員幫忙。


▲右邊那件感覺很御茶園呢!

選好就上樓去讓老師幫你穿上,
在大更衣室裡一堆人排隊穿和服,
過程我看的眼花撩亂XD

穿好衣服再上樓去弄頭髮
長短髮各有四種造型可以選擇,
放心交給造型師吧~

▲我選的是丸子頭
結束之後寄放行李,就可以美美的去玩啦!

●穿著和服出遊囉
。我們還有加購攝影的項目,出遊之前先去拍一拍。
攝影棚在另一棟建築,攝影師會指導你擺姿勢,
拍了四五張後從中挑出喜歡的即可,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
BUT!
由於是大家排隊等待,萬一遇到前面拖很久的只能自認倒楣,
像我們前面有一組人(兩對情侶)拍了快一個小時......當下真的覺得他們很沒品。
我們跟後面排隊的夫妻都非常無奈,但就是只能等待。

好,結束漫長又莫名其妙地等待後我們真的要出發了~
京都搭乘Bus蠻貴的,一次就要220日圓,建議買一日券(500日圓)比較划算,
夢館一樓的案內所(詢問處)就買的到囉,還可以索取地圖


▲不小心點了抹茶啤酒,喝完臉很紅XD
小傑還在飯館被觀光客誤認為店員,好好笑~




●結束啦
夢館的和服在晚上七點前歸還即可,
也可以加價隔天還~
但穿了一整天真的好累,
根本駝背矯正器,
我們大約五點半就前往歸還了。

▲這是我晚上洗頭時拆出來的髮夾們



為了紀念這一天寫了明信片回家XD
明信片是在京都車站的百貨公司買的,
因為路上小店只有風景片,
實在不是很喜歡。

和服體驗紀錄到此結束。
下次想穿穿看振袖和服!

延伸閱讀:大阪 | 2017環球影城遊記

2016文末圖-改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