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結、婚、囉!Σ>―(〃°ω°〃)♡→ ✦

其實我對婚紗沒什麼太多的憧憬,覺得不要太差就好,
也不想花太多預算在這上面XD
因緣際會之下我們選擇了位於板橋府中的法拉莉婚紗,
就用這篇文章記錄婚紗照拍攝的種種大小事兒,
內文為我個人的真實感想,分享給同樣要去法拉莉拍婚紗的新人們,
文長,有褒有貶。

評價如下:
禮服★★★★☆
服務人員郁欣,很有耐心,讓我順利挑到了喜歡的禮服
化妝★★★★☆
造型師松鈴,整體造型頗令人滿意
攝影★★★★☆
攝影師輝哥、攝影助理阿達,輝哥很會指導動作,不需要太擔心呈現出來的姿態和氛圍
造景★★☆☆☆
實景少,幾乎都是背景紙,不怕麻煩的新人建議還是選擇外景
編排★☆☆☆☆  
連簡單的單字都拼錯,素材醜到人神共憤,最無法接受的是內容文字隨便亂打,下面會詳述
價位★★★☆☆
不算貴,但要先思考自己的需求,然後請有耐心地談到自己滿意的方案
服務★★★★☆
每個人都很客氣

▶拍攝緣起◀
某天經過板橋車站的時候被展銷攤位拉進去推銷,
因為我們本來就有計畫要拍紀念性的照片,
看一看也不貴,就這樣簽約了~
但當我問業務小姐能否給我看一下棚景時,
她一臉面有難色,我當時想說可能商業機密吧,
結果當天一看哇這什麼景啊XDDDD
在此誠心建議大家選擇外景。
當天的業務還有一點令我比較不舒服的是,
我表示以前有在工作室拍過個人的藝術照,
該業務就開始批評工作室品質不好、相本都是手工貼的等等。
但實際上,i-photo的景實在比法拉莉美太多,
相本也不是手工貼的(我相信現在也找不到手工貼的相本了吧......)
會這樣攻擊同業實在令人反感。

延伸閱讀:攝影 | 華麗變身!凝結青春歲月的藝術照體驗

▶禮服選擇◀
我看蠻多人說他們禮服不怎樣,
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有挑到喜歡的,
禮秘也很有耐心,
這部份給好評。
很喜歡這件黑色的紗裙禮服~

男生西服是跟附近的西服店配合,
但固定的那幾套都不適合我們小傑,
最後加價挑了我們覺得適合的款式。

▶攝影當天◀
前面說的佈景......
放上我平時工作常去的攝影棚一角給大家參考:


總之我一開始以為至少會有這種程度的景。
結果出來一堆背景紙XD
想想也算了,畢竟是我們自己不方便拍外景,
但真的誠心建議新人們選擇外景哦。
輝哥會指揮動作及表情,
放心聽他的指令就好。
 

▶挑片及美編◀
我對照片成品是滿意的,
但挑片就是要面對業務的各種推銷XD
他們會開出一大堆你可能用不到的東西當贈品,
像我們本來沒有辦喜宴的打算,
所以也不需要簽名冊啦、大相框啦一堆有的沒的,
我通通拒絕掉,換成相片電子檔、加大的相本和編排。
(結果後來要宴客XD不過那些贈品對我而言還是可有可無啦)
總之要有點耐心談到你自己滿意為止。
挑完片、修完片就是看編排了,
這部分搞得我一肚子火。

我原本是打算就單純的一頁放一張相片,
但是業務拿出來的編排樣本真的很有質感,
如果是這樣有質感的編排我相信花點錢升級大相本會是值得的。
殊不知這過程是一場惡夢。
第一次現場校稿之後,我請他們將調整好的相片寄給我,
我再直接標註修要修改的地方。
然後收到了諸如此類的檔案:
Beautiful拼錯:

醜到爆炸的圖案:

後來我附上素材請他們修改了,所有字體跟需更換的素材我都有自己提供檔案,只差沒跟他們要原始檔我自己動手改
換成這樣是不是合理多了:

其實字體或位置之類的,都是小問題。但是拼錯字跟腳印真的把我嚇慘了!
還有,即使我附上了詳細的修改說明和提供了完整素材,
兩個星期後收到的居然還是錯誤的檔案!
對方向我解釋是因為他們沒看到Gmail的夾帶檔案,當下真的理智斷線。
但!事情還沒結束!
再經過了來來回回的校對之後,最終我們定稿了。
過程真是漫長,但沒關係,我們總算搞定這一切了。
沒想到啊沒想到,還是出了一個我覺得非常嚴重的錯誤。
這部分我也有疏失,在校稿過程中沒有看得很仔細,
總之去拿成品時,一翻開是這一頁:

乍看之下是不是沒有什麼問題?
來我幫各位放大一下。

婚紗照第一頁、正中間,用相當明顯的字樣寫了攝影師、造型師的名字。
有誰會把工作人員名單放在婚紗第一頁正中間!!!(可以放在最後一頁角落我很OK的)
好吧,我們不能排除這個可能,也許就是有人想放,
但是!但是!這是錯誤的名單啊!
我攝影師不是keo啊!我造型師不是Arakawk啊!
如果我很有錢我也想找日本人來幫我拍,
問題是就不是這些人啊(崩潰貌)
我當下太生氣了所以寫了一封措辭強烈的mail過去:
 

您好:
針對這次拍攝的體驗我有一些建議。
禮服、妝髮和攝影師的部分很棒,佈景稍差但也算了。
就是編排的部分可能還需要多加把關。
即使是外包,收到檔案也需要內部先看一下吧?
有醜到人神共憤的圖案就算了,Beautiful也能拼錯,並不單純只是美感問題,令人感覺根本沒有用心製作。
 
還有這一頁,這是我的婚紗照,不是誰的作品集,把攝影師/妝髮的名單放在第一頁正中間是幾個意思?且我仔細一看,這都是日本人的名字啊,根本是亂打!
老實說我大可拿到照片自己編排,就是看到樣品覺得不錯才決定製作正方本,沒想到錯誤百出,
這種設計上最最基本的問題都能犯,真的失望至極。
希望貴公司今後能好好把關外包的品質。
如果這一頁一直是未修改套版文字,那只能祈禱之前的新人永遠不要發現了。
 
以上。


之後他們蔡副總有回覆是外包廠商套版的問題之類的,
但就如我信件內文說的,之前的新人啊~請趕快去確認看看你們的婚紗照排版吧~
還好他們後續處理還算讓人滿意,
把第一頁拆起來重新製作。

雖然過程一波三折,
但最後的成品算是不錯的,
我挑了幾張來畫

有手繪水彩的


想找池池幫你畫請往這裡走:似顏繪 | 單人水彩肖像畫

還有電繪的

這張之後還會在微調預計會在右下角加上婚禮的日期

以上。

網誌文章末圖.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池池 的頭像
池池

池池的生活小抽屜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