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年東京之旅其中一個行程是去遠近馳名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們對吉卜力美術館一定不陌生!
為了讓大家有更佳的觀展環境,入場採取完全預約制,現場是不開放購票的喔。
每個月10日會開放下個月的購票(例如1/10會開放購買2月份的門票),一天有四個場次可選。
詳細的購票步驟網路上有好心人分享了,根據我實際上的購票經驗是吉卜力的門票真的非常熱門!
熱門時段一下子就會全部搶光光~
本來想搶10:00或12:00入場的門票,然而最終只搶到16:00,
只搶到最後一個場次的我心情很鬱悶,不過有曾經去過的友人安慰我即使16:00才進場也能夠參觀完,
感謝那位好心的友人拯救了我的心情,事實證明時間的確是非常的充裕哇XD

我們從三越前站出發

因為是16:00的場次,所以中午安排了和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聚餐!
謝謝她還特地出門一趟在國外和朋友見面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呢。
 

大約15:30開始慢慢從吉祥寺站散步到美術館,
很推薦走「風之散步道」過去喔,途中會經過自然文化園,沿途都有路標不怕迷路。

抵達之後會看見龍貓公車亭

拿預約的電子票券換特殊設計的正片門票,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喔,憑票可以看一次美術館限定的動畫

一入館就先去排「土星室」看動畫,這也是好心的友人告訴我的XD
當天看的是很多日文狀聲詞具現化的動畫,真的非常可愛,
不懂日文也完全沒影響,超級推薦一定要去看!!

美術館內不開放攝影,展出品既精緻又充滿巧思,而且會讓粉絲內心亢奮,
整座美術館本身也有很多小細節等待大家去發掘,
例如某張椅子我以為是休息用,結果一抬頭發現有機關XD
我在裡面就是「WOW」的臉,真的太棒了,幸好有來QAQ

戶外區可以攝影




黃昏的機器人兵,超有感覺的是不是~

離開前再拍一張,天色已經好暗了


三鷹之森美術館真的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難怪那麼熱門,
喜歡宮崎駿大師和動畫的朋友們~快動起來搶票吧~

延伸閱讀:
東京 | 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東京 | 自由之丘,雜貨天堂和拍照聖地
東京 | 表參道的少女心景點:Q-pot cafe與水曜日的愛麗絲
東京 |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網誌文章末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