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位於登戶,展出了許多藤子老師的原畫,
當中最著名的就是「哆啦A夢」囉
我跟小傑都很喜歡哆啦A夢,所以這次也安排了參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行程。
但是除了哆啦A夢之外,裡面也有很多其他作品的珍貴原畫喔!
像是奇天烈大百科和叮噹貓,
藤子老師真的很擅長創作科幻作品呢。

和三鷹之森美術館相同,採取預售票入場制,沒事先買票的話是不能進去的!
購票方式有兩種:網路日本便利商店LAWSON,官網裡面寫的很詳細喔。
官網點我

到達登戶站之後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前往

走大約15分鐘吧,地上會有超可愛的指標


博物館的外觀也很可愛


館內禁止拍照,展出大量的手稿及原畫,進場前會發給參觀者解說儀器,
按下按鈕就能聽見作品的解說。
對了,拿出紙筆也是不被允許的唷!(我當時想畫下館內人員的制服XD)
當天觀展人數不多,整體參觀品質非常棒。
還有展場限定的可愛動畫可以看
老實說展場的性質我覺得沒有很適合帶學齡前的小朋友前往,
因為大部分的展示品都是需要靜靜觀賞的原畫,
不過戶外展區應該會讓他們開心到瘋掉XD
戶外區可以拍照,有很多經典場景,待會再來介紹~
離開原畫區之後來到一個寬敞明亮的室內,
當天陽光真的超棒的!
這個室內空間展示許多實體畫的模型,
像是大雄他家:



這個互動裝置真的太厲害了!

這個背板我真的快笑死──


當然不只這些,其他的我就不多說啦,等大家自己來體驗。
戶外區的經典場景有~
公園的混凝土管!!和任意門!!


當然也有其他的,同樣等大家自己來看~

中午在附設的餐廳用餐,餐點味道尚可




吃飽喝足之後就去了紀念品商店,
很帥的胖虎

我的媽啊這裡也有Q-pot,到底想要逼死誰~


我的戰利品




離開之後還在登戶的郵局買到了心心念念的甜點郵票


大概就是這樣囉。
喜歡哆啦A夢或科幻漫畫的大小朋友,去了一定會覺得很開心的!

2019東京自由行延伸閱讀:
東京 | 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東京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東京 | 自由之丘,雜貨天堂和拍照聖地
東京 | 表參道的少女心景點:Q-pot cafe與水曜日的愛麗絲

網誌文章末圖.jpg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