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內有劇情透露,尚未觀賞者請斟酌閱讀 ※  

※ 非影評,只是個人簡短觀後感 ※  

新海誠的作品之前只看過《秒速五公分》,

雖然中間略感沉悶,結尾卻後勁很強,

當時對《秒速五公分》的印象是畫面很美、結尾致鬱,還有加分的配樂。

這部《你的名字。》因為朋友圈不斷有人推薦,

加上我個人對時空跳躍和交換身分的題材很感興趣,

於是就去看啦!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催淚,但整體而言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劇情順暢、畫面很美、配樂恰如其分、笑點三不五時。

重要的是結尾不用再炸火車啦!

 

畫面有多細緻美麗不用多說,

我非常喜歡三葉和四葉的巫女裝扮,

跳祈福的舞蹈真是美翻~

另外就是瀧在洞穴裡面喝了口嚼酒、

摔倒後看見壁畫的那一段,

意識流的表現真是漂亮啊──

 

他們倆還蠻順其自然的就接受交換、過起了對方的生活,

會對對方產生好感並不令人意外,

三葉本來就嚮往東京生活、

甚至說過「想變成東京帥哥」的宣言XD

穿到瀧的身體裡讓她得以擺脫沉悶的日常,

很想送她徐再思的《折桂令》:「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我猜她是想確認自己的感情才跑去東京,

奈何三年前的瀧還不認識她啊~~~

另一方面瀧就真的是無辜被捲入事件中,

唯一得到的好處可能是觸感真實的胸部XD

他對三葉的感情與其說是戀愛情感,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責任感」,

因為發現了驚人的彗星真相而產生的保護慾,

加上偶然從四葉口中得知三葉曾前往東京找尋自己,

想起自己確實曾經見過她,

種種複雜的情感混合才慢慢昇華成愛慕。

結尾雖然不算BE,但似乎也不能算HE吧,

因為三葉線的三葉活下來了,但瀧線的三葉呢?(注1)

瀧線的瀧改變的是三葉線的時空,

我是覺得他在自己的時空什麼也沒能改變,

然後慢慢地會忘記這件事,

就像夢醒之後夢境內容隨著時間變的模糊,

唯有不可言喻的情感在心中迴盪。

幸好三葉在自己的時空活了下來,

尋尋覓覓之後再次與瀧相遇,

最後兩人同時說出「你的名字是?」,

既震撼又切題,

我很喜歡這樣的收尾。

 

注1:瀧線是三年後的時空,那時的三葉在彗星撞擊時已死亡,

三葉線是三葉的時間,當時存在三葉線的瀧只是一個國中生,

三葉實際上比瀧大三歲,兩人並不是同年。

由於瀧是和三年前活著的三葉交換身體,

當兩人換回去時,瀧是回到三年後的自己的身體裡,

但當時在三葉的時空裡也有一個國中生的瀧存在著,

而這次三葉活了下來,

結尾的瀧應該是當時國中生的瀧長大了,

而瀧線的瀧可能就當做這是夢一場。

之前有看過CLAMP 的TSUBASA翼

書裡有個設定是平行世界裡會有不同的分身,

但是每個分身的「起源」是相同的,

意指會有相似的個性等等,

我想兩個時空的瀧也有相同的「起源」吧,

共有記憶和夢境之類的,

總之,強烈的情感不會因為遺忘而消失無蹤。

2016文末圖-改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