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鐘樓怪人音樂劇是國中表演藝術課,
開場的「大教堂時代」就讓我深深被震撼,
至此開始了認識音樂劇的道路。
後來還在7-11買了鐘樓怪人的DVD,
距今大約也超過十年了吧!
雖然陸陸續續看了一些經典音樂劇的影片(貓、悲慘世界等),
但現場欣賞音樂劇還是第一次,
從買票的那一刻起就超期待的。

這次20週年的場地是在和平籃球館,
據說屏除了之前在國父紀念館的場地限制,
之前刪減的段落能更完整的呈現,
但我沒有去過國父紀念館的場地,
這方面就不太清楚了。

買票之前有特別詢問過去年在該場地觀賞《搖滾莫札特》的朋友,
朋友表示和平籃球館場地都還不錯,
所以就放心地買了二樓21排

6/8晚場當天的卡司如下,艾絲梅拉達及菲比斯為替演
不過所有演員我也只知道飾演副主教的丹尼爾,他是原版的演員,DVD裡面的副主教也是他喔


 
二樓21排看不到演員的臉,不過佈景及演員走位看得相當清楚
現場是跟DVD截然不同的感覺,光影的呈現非常豐富,怎麼以前都沒注意到?
非常喜歡背景用布幔分隔前後,在後方透過光影凸顯角色的呈現方式,看官攝沒有特別注意到的部分在現場一覽無遺。


※ 以下有劇情透露 ※

演員的詮釋當然也跟DVD不太一樣,每次飆高音或大合唱我就要起雞皮疙瘩,第一曲布幕升起的時候雞皮疙瘩簡直快蹦出皮膚啦──
這場的艾絲倒楣拉達是替演,她的詮釋給我一種率直大姐頭之感,語尾的笑聲可愛中帶點囂張。
看其他評論說這場放飛自我高音有點爆掉,但爆音之後語尾加入笑聲也還蠻符合角色氣質的啦。
科西莫多一開口感覺很深情,感覺就是一個好人卡收集者QQ但是歌詞提到石像鬼讓我一秒想起迪士尼版本。
副主教寶刀未老,我覺得比起DVD更有一種韻味,歷經了歲月洗禮之後更加洗鍊而精準的呈現出角色的掙扎和壓抑。
吉普賽首領克洛平的表現也相當精采,充滿力量,小時候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角色,這次算是重新認識這個角色了。
以角色設定本身來說我最喜歡的是未婚妻小百合,她跟艾絲梅拉達雖然都遭受渣男背叛,但艾絲梅拉達是天真率直初嘗戀愛滋味而不肯清醒,越陷越深導致悲劇,
小百合則是從清純少女黑化,一夕成長用激烈手段對付阻礙,只可惜她對付的不是渣男而是倒楣拉達啊

以下為中法曲目表,順便記錄我的小感想,首首經典,小百合演唱的曲目我幾乎都很喜歡,Beau comme le soleil(君似驕陽)更是我國中時期的愛曲呀~
ACT I 第一幕
1. Ouverture(序曲)
2. Le Temps des cathedrales(大教堂時代)
氣勢磅礡的曲目,一開口我就雞皮疙瘩,這場的安可曲也是這首,詩人還段落空白給觀眾唱,太可愛啦
3. Les Sans-papiers(非法移民)
配合舞群的特技動作,很有記憶點的曲目
4. Intervention de Frollo(弗侯洛的介入)
5. Bohemienne(吉普賽女郎)
超級喜歡這首──以前還放在MP3裡面聽── 慵懶和輕快交錯展現了波西米亞女郎的萬種風情
7. Esmeralda tu sais(艾絲梅拉達妳明瞭)
8. Ces diamants-la(鑽石般的眼眸)
小百合和菲比斯的對唱曲目,好聽~
9. La Fete des fous(愚人慶典)
10. Le Pape des fous(愚人教皇)
11. La Sorciere(女巫)
12. L’Enfant trouve(孤兒)
13. Les Portes de Paris(巴黎城門)
14. Tentative d’enlevement(誘拐)
15. La Cour des miracles(奇蹟之殿)
Jay詮釋的克洛平根本超man
16. Le Mot Phoebus(腓比斯的意義)
很喜歡吟遊詩人和艾絲梅拉達閒聊的這首
17. Beau comme le soleil(君似驕陽)
兩位女性苦主的對唱,深刻表現了談戀愛會變笨這件事 ,而且舞台安排的太巧妙,前面在唱君似驕陽的時候菲比斯已經在布幕後方Dechire了
18. Dechire(心痛欲裂)
渣男的Dechire,我無法精準描述但這整首聽起來就是很Dechire
19. Anarkia(宿命)
20. A boire(渴求甘霖)
21. Belle(美麗佳人)
超經典曲目,也是當年被我放在MP3的曲目,最後一段合唱聽得我雞皮疙瘩收不起來,寫到這裡我又想放來聽了
22. Ma maison c’est ta maison(以我居處為家)
23. Ave Maria paien(異教徒的聖母頌)
25. Je sens ma vie qui bascule (生命擺盪)
26. Tu vas me detruire (致命狂戀)
27. L’Ombre(陰影)
28. Le Val d’amour(愛之谷)
29. La Volupte(享樂)
30. Fatalite(命運)
這首結束的畫面太棒了,每個人各自有不同想法和掙扎,主要角色排排站,聚光燈一打,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ACT II 第二幕
1. Florence(佛羅倫斯)
2. Les Cloches(鐘)
3. Ou est-elle (伊人何在)
4. Les oiseaux qu’on met en cage(囚籠之鳥)
5. Condamnes(判決)
6. Le Proces(訟審)
7. La Torture(刑求)
8. Phoebus(腓比斯)
9. Etre pretre et aimer une femme(身為神父戀紅顏)
丹尼爾爺爺的表現真的是超厲害,都快以為他真的是戀紅顏的神父了
10. Je reviens vers toi(迷途知返)
這首歌很棒,但我很想揍菲比斯

11. La Monture(坐騎)
把小百合的心境展現的淋漓盡致,DVD的順序是先La MontureJe reviens vers toi,我覺得改動過後劇情也很合理,小百合一夕長大不再相信渣男的任何懺悔
12. Visite de Frollo a Esmeralda(探獄)
13. Un matin tu dansais(清晨舞踏)
14. Liberes(解放)
15. Lune(月亮)
16. Je te laisse un sifflet(贈哨予你)
17. Dieu que le monde est injuste(人世何其不公)
真的很不公,看到結局覺得更不公哇嗚嗚嗚
19. Vivre(求存)
20. L’Attaque de Notre-Dame(襲擊聖母院)
21. Deportes(遣送出境)
22. Mon maitre, mon sauveur(我的救主)
23. Donnez-la moi(把她交給我)
24. Danse mon Esmeralda(舞吧! 艾絲梅拉達吾愛)
25. Le Temps des cathedrales(Saluts)(終曲)
 
演出完畢後我們在附近閒晃了一下,準備回家時意外發現野生的演員被在外守候的粉絲包圍了XD不過我們遠觀一下就離開了。
這場演出真的是很美好的體驗,希望20周年會推出藍光讓我收藏!

網誌文章末圖.jpg
arrow
arrow

    池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